第一份工作的好坏,决定你成功的概率

2017年5月2日   点击人次: 3333   


第一份工作的好坏,决定你成功的概率~





实习就业网小编看到从前有一个大学生,毕业后想做策划,就找了一家广告公司。刚进公司时,由于文笔不错,被组织到了文案的位子上。而与他一起进入的人,恰恰由于文笔欠好而被组织到了策划的位子上。后来她多次想转行做策划,但都是由于前一份工作阅历的影响,而一直没有得到转行的时机。这也是受到相同观念的影响。






1
先入为主观念的影响







先听进入的话或先取得的形象通常在头脑中占有主导地位,今后再遇到不相同的意见时,就不简略接受。举个比方来说,在爸爸妈妈和同学的眼里,A是一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历来不做坏事。假设有一天他做了坏事,咱们都不情愿相信这事是他干的。再比方,B君平常是一个嘻嘻哈哈、干事不太正派的人,假设有一天他一本正派和你说一件事,你也不会相信他。


对许多求职的大学生来说,你的第一份工作会对你今后的工作发生影响,你换岗时,你的新雇主也会经过你的第一份工作阅历来判别你是不是能够担任这份工作。






2
用人单位的成本思考







知道公司为啥招聘职工时,都要写上“工作阅历”这一请求吗?由于有工作阅历的职工,能够不经过训练,直接上岗,会很快为公司发明价值。


知道为啥大多数的公司都不情愿花钱训练新职工吗?由于这帮人都是抱着“先工作再择业”的心态来找工作,没有长远规划,一旦生计问题处理了,而这项工作又不合适自己,他们会很快换岗,公司的训练成本也付诸东流! 知道转行为啥这么难吗?一是由于这些人没有有关工作阅历,无法直接发明价值,二是训练起来也对比困难,心态现已失衡,思维现已固化。与其如此,倒不如招一名应届生,白纸一张,可塑性强,开展起来潜力更大。


每一份工作都是累积,这么才干让你越来越值钱。假设仅仅当成跳板,你早晚有一天会跳下山崖。






3
时间成本不允许







如今许多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开展方向,而当你让他们做一个工作规划时,他们又说自己还年青,不着急。实际的问题是,能留给咱们折腾的时间,真的是那么多吗?


以上海为例,假设你23岁大学毕业,打算到30岁成家立业,这其中有7年的时间。假设你30岁成婚买房,包含首付、装饰及婚礼开销,你最起码要预备30万元(这仍是思考把房子买在外环以外及房价不上涨的状况)。



假设你年薪10万,除掉生活成本,一年攒7万,那么,你要攒4年。但假设你要到达年薪10万,你最起码要有3年可继续的阅历累积。(这儿所说的“可继续”,指的是你在一份工作上累积3年以上,有着自己共同的见地。假设一年半载就换岗一次,要想到达这个待遇,根本上没有期望。


当然,单个大牛的人在外,这儿只思考80%的普通人的状况。)这么算下来,7年的时间就已经过去,你心里没有时间再去瞎折腾两三年。假设你真的折腾了,想要再回到正道上,你与他人的距离现已拉开了3年乃至更长。我遇到一个案例,工作2年,无方针,到了第三年,才根本上算断定了方向。而与他一起毕业的同学中,有人经过3年的累积,如今现已做到了部门经理的方位上,年薪10万。



这么算下来,你的时间,真的有那么富余吗?即便你不犯错,7年的时间,也仅仅确保你生计的成本。略微一犯错,你就会滑向“破产”的边际。


让每一天、每一小时乃至每一分钟都有前进。工作10年,重复9年,这么的你,还有啥价值可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