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人: 秦展鹏、陈雨欣

2020年12月2日   点击人次: 1519    作者:秦展鹏

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11月27日晚,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胡石其、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仇怡莅临现场指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辅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以“有目标,更自信”为主题,大赛历经海选、学院初选、校级复赛后,共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比赛采取现场答辩形式,选手需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和路径进行讲解,评委结合选手职业规划书及总体表现打分。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按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要求详细阐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生涯前景。选手们的书面作品版面设计新颖,规划科学合理,逻辑清楚;现场陈述得体大方,语言流畅张驰有度,使得现场评委频频点头,赞不绝口。

图片2.png

观众们坐上谢雨师选手的“逐梦号”观光游览梯,共同探索给排水科学工程在职业规划中的可行性;在唐泽溪选手和新媒体运营的名为“化作新辰”的爱情故事中,她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自己对新媒体运营的多方面了解;从谭奕婷选手的自我分析和环境分析中描写探寻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务员的别样魅力,“乐于助人,服务于大众,是我迈向市监局公务员的第一步,也是推动我坚定走下去的每一步。”同时,她表示哪怕是微小的尘埃,也找得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发光发亮。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李磊和建筑与艺术设计的学院曹婧荣获一等奖;商学院的谭奕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公赫和土木工程学院的谢雨师获二等奖;教育学院的样淑雯、生命科学学院的项王菲、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唐芳、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赖丹瑞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唐泽溪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向桢芹、潇湘学院的曾霁梅、体育学院的陈戍银等十位选手优胜奖。同时商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和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6.png

图片7.png图片8.png

副校长胡石在观看选手们的路演后,发表了三点感受:一是美好总是光临那些有理想的人,因为有理想、有目标才会有力量;二是希望总是喜欢那些有准备的人,以为有准备才会有规划、有行动;三是成功总是垂青有奋斗的人,因为奋斗和努力,才能成就美好的人生未来!

图片9.png

本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大赛既是对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课程学习结果的整体展现,也是对我校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实践检验。各学院之间相互学习,师生共同成长,不仅有利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的普及,激发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兴趣,更能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