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取招聘知识

2020年9月28日   点击人次: 6841   

如何获取招聘知识

来源:微信公众号,静姐姐的思语


不论是找实习兼职还是正式工作,第一步都是要获取招聘信息,然后进行投简历等求职动作。在静姐姐公众号后台,有不少求职者表示“不知从何获取招聘信息”或者“信息来源渠道单一、数量较少”等困难,静姐姐在此推荐几个常用的渠道:

一、各大求职招聘网站

当今,用人单位通过网络发布招聘简章方便快捷,各大招聘网站也比较好汇集相关招聘资源,求职者方便获取招聘信息。招聘网站有综合性的,也有按专业建立的,有民营的,也有政府机构名下运营的,如应届生求职网、智联招聘、猎聘网、中华英才网、中国卫生人才网、南方人才网等。

网上也有热心网民整理的招聘网站合集,有需要的求职者可自行搜索收藏。

注意:求职网站上获取的招聘信息应注意查验该单位合法性以及招聘信息真实性,避免入坑受骗。


二、各大高校就业指导部门官网

各大高校都有就业指导部门,会有招聘专栏发布实习和正式工作招聘信息。一般来说,在高校官网上发布招聘信息是需要经过一定的审核程序,质量比较有保障,而且会更加对口高校的专业类型,比如艺术类院校的就业网站发布会有比较多艺术类岗位,其他院校的艺术专业求职者可以关注一些知名艺术院校就业网站,以便更集中地获取专业岗位信息。

高校就业指导部门网站一般在高校官网的首页,会有“招生就业”版块,点进去就是了。

中国人民大学

mmexport1601295485846.jpg


中山大学

mmexport1601295489097.jpg

三、查询意向企业的信息

1、可直接登录意向求职企业的官网、公众号等页面,关注其招聘专栏信息发布。

2、可直接网络搜索该企业名字+岗位+招聘等字眼,等获取招聘信息,但请注意核实信息真伪,避免上当受骗。


四、亲友熟人群体介绍

1、  求职者可主动向亲戚朋友老师师兄师姐等咨询有没有对应的岗位工作招聘信息。

2、  求职者可关注各种社群如校友群、年级群、班群、社团群等有无招聘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