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开展2020届毕业生生源核验、就业情况摸底以及就创指导服务评价调研问卷工作的通知

2020年3月27日   点击人次: 1487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3号)和《关于开展全省普通高等学校2020届毕业生微信实名认证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评价调研问卷工作的通知》(湘教毕办[2020]3号)要求,决定面向2020届毕业生开展生源核验、就业情况摸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评价调研问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3月27日4月13日;

二、工作内容

1.生源核验工作与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评价调研问卷工作同步进行,此项工作全部通过移动端或PC端进行微信实名认证后开展,毕业生通过微信关注毕业生就业促进会(xwjy_hn)的官方微信公众号,选择生源核验中的2020生源核验,后根据选项如实填写提交调研问卷,要求完成率为100%。

2.我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的统计工作为此轮教育部布点监测的100所高校之一,各学院请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全面摸底,并根据摸底情况做到如下归类: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就业、其他形式就业、境内升学、出国(境)、 有签约意向、有就业意愿暂未就业、暂无就业意愿等七类,为后期启动数据报送做好准备。

三、工作要求

1.毕业生就业事关国计民生,是一把手工程,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落实专人专岗负责就业工作,积极发动系主任、班主任、专业教师等各方面力量全员参与。

2. 生源核验和就创业指导服务评价调研问卷工作,要求2020届毕业生全员参与,参与率和调研结果将作为上级主管部门监测、核实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的重要依据,请各学院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加强指导。

3.真实、及时、全面掌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是各级部门督查学校就业工作的的重要内容,各学院在做摸底工作的时候,要做到就业去向落实一人,数据信息上报一人,达到就业工作时时有台账、人人有台账的工作效果。

四、联系方式

研究生就业工作联系人及电话:张根,0731-58291318

本科生就业工作联系人及电话:楚会,0731-58291319

  

                                                                                                    招生就业处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