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南科技大学第一期“创新创业精英培训班”的通知

2017年12月16日   点击人次: 2971   

关于举办湖南科技大学第一期“创新创业精英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努力培养创新创业精英人才,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上新台阶、上层次、上水平,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拟开展第一期“创新创业精英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培训

二、培训对象及人数

本次培训对象为全校对跨境电子商务有浓厚兴趣的同学,培训人数原则上控制在40名以内,要求对电子商务有一定了解和基础,培训结束后颁发相应合格证书。本次培训所有费用由学校承担,学生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只需按照培训要求携带必须的设备或文具(如电脑、纸笔等)。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四、培训特色

课程分五个专题从不同角度对跨境电商的相关知识点进行阐述总结,涉及的理论和实务覆盖了实际教学工作中不能体现的部分环节,同时在课程中将现阶段跨境电商的前沿趋势通过不同形式从理论和实际操作进行合理有效的呈现。

五、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12月22-24日

地点: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外语楼101

六、课程安排及导师简介

本期培训邀请跨境电子商务业内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资深专家,采用专题讲座、实操指导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授课,充分与学员互相交流答疑,注重课程的实用性。

授课时间

主题

导师简介

地点

2017年12月22日下午2:00-4:00

(开班仪式)

第一讲:《跨境电子商务概述》

向继霖,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副教授,从事商务英语专业、对外汉语教学以及商务汉语教学17年,中国电商协会讲师团金牌讲师,剑桥商务英语考官和培训师。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老师,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电商工作室指导老师。

外语楼101

2017年12月23日上午8:00-10:00

第二讲:《如何优化阿里巴巴界面和打造爆款并实现销量飞跃》

黄越,深圳市利霖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聆可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网贸会副会长,深圳市跨境电商研究会创始会长,阿里巴巴协议讲师。

外语楼101

2017年12月23日上午10:00-12:00

第三讲:《如何引流和站外推广》

兰秀芹,深圳市华利达纸品展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跨境电商研究会副会长,深圳市阿里巴巴协议讲师。

外语楼101

2017年12月24日上午8:00-10:00

第四讲:《跨境B2B--赢在数据》

邹琳,湖南万成云商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湖南锦泰五金机电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沙市跨境贸易协会副会长,长沙市跨境人才培养基地企业导师,Brilens品牌联合创始人,从事外贸18年,从传统外贸到电子商务营销,电子商务实践者、从业者,阿里巴巴突出贡献荣誉讲师。网店运营与营销推广专家,曾为多家大型企业做专场培训及企业电子商务咨询辅导服务。

外语楼101

2017年12月24日上午10:00-12:00

(结业典礼)

第五讲:从业者看跨境电商B2B和B2C

王曦,长沙碧能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领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沙跨境贸易协会副会长,长沙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教学总监,阿里巴巴国际站签约讲师,12年国际贸易及跨境电商从业者经验,多次为省内及全国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辅导和授课,湖南科技大学、长沙大学、湖南商学院等多家高校外聘专家和企业导师。

外语楼101

七、报名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截止到12月20日17:00。请各学院将学生报名汇总表交至外国语学院学工办赵鹏老师处。个别确实有兴趣及基础较好的学生也可直接到外国语学院学工办报名。

联系人: 赵鹏18216430911, 0731-58386880  QQ:474556909

咨询老师:向老师18673208838      QQ:56224245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一七年十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