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2017年11月21日   点击人次: 1780    作者:招生就业处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2018年度招聘公告

一、企业简介

广州石化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简称广州分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广州分公司(简称广州资产分公司)的合称,其前身广州石油化工总厂(简称总厂)成立于1973年6月18日。2000年3月1日,广州分公司成立,总厂炼油、化肥、乙烯及相应的辅助设施划入广州分公司。2004年底,总厂10.5万千瓦装机容量的自备热电站被收购注入广州分公司。2006年9月22日,设立广州资产分公司,11月1日正式运作;总厂停止运作并于12月26日在地方工商部门注销。

广州石化一期工程1978年12月建成投产,年加工250万吨原油。1986年11月开始二期工程建设,至1992年主体装置基本完成,原油加工能力达到520万吨/年。1994年9月开始,建设惠州港广州石化码头和长输管线,1997年3月建成投用。1997年4月,实施加大技术改造投资力度、加大企业改革步伐的“双加”改造工程,7月29日,完成主体工程并投入正常生产,原油加工能力提高到770万吨/年,是年广州石化成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首家全炼进口原油的企业。1999年4月13日,广州石化对广州乙烯实施托管,当年9月23日实现复产,12月31日正式兼并广州乙烯。2004年8月30日,千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2006年9月23日顺利投产,广州石化跨入千万吨级炼油企业行列。

广州石化现厂区占地面积44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装置70多套, 主要产品有汽油、柴油、航空煤油、液化气等60多种;固体塑料产品有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三大类180多个牌号,产品在市场中享有盛誉。

经过40多年的持续发展,广州石化现有原油综合加工能力1275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22万吨/年,拥有惠州大亚湾15万吨级和30万吨级深水泊位原油码头各一个;拥有29.9万千瓦自备热电站。从1978年投产起至2015年底,累计加工原油2.2亿吨。

广州石化落实科学发展观,持续实施油品质量升级,现具备生产国V汽油、国V柴油的条件,油品质量升级步伐走在石化行业前列;持续实施环保设施建设及环保治理,走出了一条技术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广州石化“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先后被评为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先进集体、全国厂务公开先进单位、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被喻为南粤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目前,广州石化正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建设绿色低碳城市型炼化标杆企业。

二、岗位需求

招聘岗位

人数

工作地点

学历要求

专业要求

炼油化工装置工艺技术岗

15

广州

硕研

炼油化工类

炼油化工装置工艺技术操作岗

12

广州

本科

炼油化工类

炼油化工设备技术岗

8

广州

硕研

机械设备类

炼油化工设备技术操作岗

5

广州

本科

机械设备类

炼油化工环保技术岗

2

广州

硕研

环保技术类

炼油化工环保技术操作岗

2

广州

本科

环保技术类

油气储运技术操作岗

3

广州

本科、硕研

油气储运类

锅炉电气运行技术岗

3

广州

硕研

锅炉、电气类

锅炉电气运行技术操作岗

2

广州

本科

锅炉、电气类

仪表运行技术操作岗

4

广州

本科、硕研

仪表自控类

炼油化工产品分析技术岗

1

广州

硕研

化验分析类

炼油化工产品分析技术操作岗

2

广州

本科

化验分析类

综合管理岗

2

广州

硕研

工商管理、企业管理、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等

炼油化工设备技术岗(惠州)

1

惠州

硕研

机械设备类

油气储运技术操作岗(惠州)

1

惠州

本科

油气储运类

炼油化工设备技术操作岗(惠州)

1

惠州

本科

机械设备类

*具体要求请登录中国石化人才招聘网查阅。

 

三、招聘流程

2017年11月8日至11月27日,登录中国石化招聘官网进行报名

2016年11月28日至11月30日,登录官网查询简历筛选结果

2016年12月9日,参加全国统一初选考试

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参加广州石化面试

2017年2月15日,通过招聘官网查询拟录结果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先生、洪先生

   址:广州市黄埔区石化路239号

联系部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人力资源部

联系电话:020-62121036

电子邮箱:hongff.gzsh@sinope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