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08249397-7346.png

学校相关部门深入调研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7年10月17日   点击人次: 2588   

“你想去,我来请”

学校相关部门深入调研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一些毕业生风尘仆仆去外地、到外校去应聘,一些校招的企业宣讲会现场人数寥寥无几;2017年学校接待用人单位1700余家提供6万多个岗位,2017届毕业生依旧有一部分未能在离开校门后马上前往单位报到;学校和家长万分期望孩子们能找到心仪的岗位,孩子们却一脸迷惘:考研、出国、创业和就业,我的未来到底该如何选择....如何破解当前就业创业工作中面临的种种困境,准确把握毕业生毕业心态、就业意愿和就业方向,如何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学校招生就业处于近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唠一唠,咱专业你心仪的单位哪几家?”
  毕业班纷纷召开主题网络班会

10月28日,学校将在核心区广场举行秋季大型招聘会,着手邀请350家企业,其中包括   家世界500强企业,并已向毕业班同学心仪的相关企业发出了邀请函。

 

“新团队新情况,如何取得新成效?”

学校召开就业辅导员工作会议

随着学院布局调整与干部轮岗竞聘,学校就业创业系统人员变动很大,如何尽快熟悉工作,适应新的形势,是摆在新的就业创业团队面前的重大课题。

109日下午,综合楼A417室。学校召开2017年下学期就业辅导员工作会议。蒋利平处长等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和各学院就业辅导员与会。

会议总结了上学期就业创业工作。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今年又获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和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但同时,就业创业服务的精度、效度、认可度有待进一步提升。

 会议同时部署了下阶段就业创业任务。蒋利平表示,招生就业处正在修订就业创业工作管理服务办法,今后的工作重点是,开设好《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创业基础》课程,做好学生就业能力指导与就业信息服务;在校园招聘上以需求为导向精准定位,积极拓展高端就业市场;加快建设好九华创新创业基地和各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蒋利平希望,各学院应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千方百计增强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

       

“让我们走到一处  想到一起”
       招就处和毕业生面对面恳谈就业

“我们专业大约一半准备考研,目前已经签了11人”

“目前来招聘的企业与我们专业对口的不多”

“我想回北方,希望多联系一些北方的企业校招”

“我是维吾尔族,想了解一下就业政策”

……

1011日下午,工科楼319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蒋利平、李友桥与机电学院、物电学院、教育学院毕业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你关注学校发布的就业信息吗?你对就业有信心吗?你去过校招现场吗?你准备就业、考研、出国还是创业?你需要学校提供哪些方面的就业服务?……”交流围绕蒋利平处长提出的几个问题展开。毕业生代表纷纷发言,报告了所在专业目前的就业心态和状况,也对薪酬、地域、性别、专业等影响就业的因素谈了各自的关切和顾虑。

蒋利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这次和代表们恳谈,目的是为了在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提供精准指导、精细服务;希望毕业生们调适好心理状态,明确个人的发展方向,珍惜学校创造的就业条件;对于少数民族、就业困难学生,学校将落实“一对一”帮扶机制,促进充分就业。

此前,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和就业辅导员一起,分头到各学院毕业班宿舍、教室,面对面了解毕业生未来规划、择业状况与就业心态。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IMG_2427.JPG

 

 

——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