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495104901-8446.jpg

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5月16日   点击人次: 1218    作者:孙慧 周雅婷

 5月15日晚,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俱乐部举行。副校长胡石其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到场参与本次活动。
  20170516075636699397.jpg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11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要求参赛选手以“PPT+职规书”的模式进行6分钟的限时演讲,评委们结合现场表现和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评分。

  来自不同专业的11名选手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职业梦想和目标定位,选手们通过对自身性格、内外部环境、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实施计划等方面的分析,全方位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

  土木工程学院的马健首先登场,他曾经是一名一级篮球运动员,却因脚伤无缘心中向往的北京体育大学,经历过挫折后,他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舞台上的他侃侃而谈,讲述着自己想成为一名项目经理的职业规划。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付然从自我分析、环境分析、计划实施、评估调整四个方面描述了他的逐梦之路。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翟庆宇梦想成为一名测绘工程师,致力于测绘学问研究,同时他也希望自己在大学期间不断突破自我,用知识武装头脑。

  热衷教育,渴望为贫困山区儿童带去知识,用自己所学回馈社会。这是教育学院王君、潇湘学院张嘉璐、人文学院陶雅琪三名参赛选手共有的愿望,她们将自己的职业定位与教育相连接,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推动教育发展。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叶陆洋渴望成为一名检察官,他将自己的职业规划比喻为一盘色相味俱全的蛋炒饭,他认为,自信、理性是他实现梦想的基础食材,不断充实自己则是实现职业规划的调味料。

 

经过激烈的角逐,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翟庆宇、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叶陆洋荣获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子晗、教育学院王君、人文学院陶雅琪荣获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马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付然、商学院何雪芽、商学院石阿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汤周、潇湘学院张嘉璐荣获三等奖。

 20170516075636722715.jpg


 20170516075705873891.jpg


 20170516075705880998.jpg


“希望学生们能够不断追求和寻找自己的职业目标,明确职业规划,让职业成为幸福的港湾。”胡石其在比赛的最后为同学们送上祝福。

 

据悉,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主办,商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