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2018年非事业编制合同制辅导员、管理服务人员公开招聘方案

2018年5月18日   点击人次: 3432   

湖南科技大学2018年非事业编制合同制辅导员、管理服务人员公开招聘方案

   根据工作需要,经学校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非事业编制合同制工作人员19名(其中辅导员10名、管理服务人员9名)。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行办法》(湘人社发[2011]45号)的相关规定,结合岗位实际需要,现将具体招聘方案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学校成立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校领导、人事处、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人事处,具体协调组织公开招聘工作事宜,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二、招聘原则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确保招聘人员的综合素质。  

    三、基本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高的思想素质和理论素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二)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职业操守和团队合作精神。热爱并愿意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管理服务工作,工作岗位服从学校安排。

   (三)具有从事应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素质和能力。身心健康,体检符合我省现行的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  

   (四)应聘辅导员岗位要求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国(境)外知名大学毕业的研究生,个别特殊专业的辅导员岗位可适当招聘部分优秀本科生,本科生仅限男性,毕业于一流大学或本校。本科生需经报考岗位所在学院考察并签署推荐意见后方可报名。本科生录用人数不超过2名。应聘管理服务岗位要求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聘者必须在2018年6月30日之前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五)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0岁(1988年6月1日以后出生)。应聘校团委社会实践部科员岗位的年龄不超过28岁(1990年6月1日以后出生)。

   (六)招聘岗位所需要的其他具体条件,详见“招聘岗位及要求”。  

    四、招聘岗位及要求

岗位类别岗位代码岗位名称招聘计划专业学历岗位要求
专职辅导员101

土木工程学

辅导员

1土木工程类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国(境)外知名大学毕业的研究生。个别特殊专业的辅导员岗位可适当招聘部分优秀本科生,本科生仅限男性,毕业于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本校。1、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2、本科或研究生阶段曾担任班长、团支书及以上学生干部,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能力;3、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励;4、担任过院(系)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以上职务或有一定特长者优先;5、男性不少于6人。 
102

机电工程学

辅导员

1机械类专业
103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1信息类专业
104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1计算机类、或中国语言文学类
105

化学化工学

院辅导员

1化工类专业
106人文学院辅导员1人文类专业
107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1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108商学院辅导员1商学类相关专业
109艺术学院辅导员1美术类、或中文类专业
110潇湘学院辅导员1理工类专业
岗位类别岗位代码岗位名称招聘计划专业学历岗位要求
管理服务人员201党办校办秘书科科员1专业不限全日制本科及以上1.男性,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2.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
202党委宣传部网络新闻编辑1不限全日制本科及以上1.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2.具有一定的新闻写作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具备较为扎实的策划和编辑能力。具备较强摄影能力或有新闻工作经验者优先;3.能熟练运用办公自动化,熟悉网站编辑工作。
203研究生学院培养办科员1不限全日制硕士及以上熟悉办公软件操作,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男性优先。
204招生就业处就业创业指导科科员1经济管理类、教育学类、理工科类等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综合协调能力较强,计算机操作熟练,担任过学生干部,男性优先。
205后勤管理处水电技术管理1电气工程、电气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有相关实际工作经历者优先
206后勤管理处工程预决算1工民建、土木工程、建筑经济管理、工程造价、建筑工程等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具有注册造价师证者优先
207校团委社会实践部科员1专业不限,新闻学或音乐舞蹈类等专业优先全日制本科及以上1.年龄在28岁以下;2.中共党员,曾担任校、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或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职务;3.曾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4.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或艺术指导能力。
208图书馆技术中心系统管理1计算机、网络工程、信息工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有相关实际工作经历者优先,男性优先。
209网络信息中心软件工程师1计算机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熟悉主流数据库管理及维护工作;熟悉信息系统的管理及维护工作。

    五、招聘程序

    (一)招聘信息发布  通过湖南科技大学校园网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时间、方式及要求1、报名时间:2018年5月18日 -2018年5月24日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现场审核的方式。3、网上报名:应聘者登陆湖南科技大学人事处网站下载并如实填写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非事业编制人员招聘报名表》,将《报名表》和学历、学位证书(国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认证材料)、身份证、个人简历(含工作经历及获奖材料、资格证书)、中共党员证明材料、学生干部证明材料,应届毕业生需提供能按时获得双证证明(需加盖学院公章)和学习成绩单(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上述材料打包压缩后统一命名为:“应聘岗位代码-×××姓名”,发送到电子邮箱: hnustrsc@hnust.edu.cn邮件主题注明“2018年公开招聘非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报名:应聘岗位代码-×××(姓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4、现场审核:通过初审的人员接到电话通知后携带相关材料的原件和一份复印件,于2018年5月24日之前到湖南科技大学人事处人事科(立德楼425)进行资格复审和现场报名确认。

    (三)资格审查1、学校根据招聘岗位要求对应聘人员进行报考资格及相关材料的资格审查。应聘者应对提交的材料真实性负责,如材料不真实或不符合岗位条件和要求的,一经核实,取消考试资格。2、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及考试时间、地点将在湖南科技大学人事处网站公布,并以电话或邮件方式通知。

    (四)考试

  1、岗位应聘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但因特殊原因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报请学校同意,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核减岗位招聘计划。

  2、辅导员考试办法:

  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百分制折算成综合成绩,其中笔试占综合成绩的40%、面试占综合成绩的60%。

  笔试:通过现场资格确认的应聘人员全部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笔试,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笔试采取闭卷方式,总分100分。笔试设置合格分数线为60分(含60分)。

  面试:根据应聘同一岗位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人员的成绩排名先后,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分数并列者一并入围(比例不足按实有人数确定)。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总分100分。内容分为自我介绍(时间为3分钟,主要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应聘动机、个人优势及应聘后的打算等)、现场答问(时间为5分钟,由考生当场抽取并回答)两个环节。

  设置综合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含60分),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3、管理人员考试办法:采取笔试、面试、实际操作能力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百分制折算成综合成绩,其中笔试占综合成绩的30%、面试占综合成绩的30%、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占综合成绩的40%。

  笔试:通过现场资格确认的应聘人员全部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笔试,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笔试采取闭卷方式,总分100分。笔试设置合格分数线为60分(含60分)。

  面试、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根据应聘同一岗位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人员的成绩排名先后,按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实际操作能力测试人员,分数并列者一并入围(比例不足按实有人数确定)。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总分100分。实际操作能力测试主要考核应聘岗位所需技能及实际操作水平等,总分100分。设置综合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含60分),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五)体检与考察  根据应聘同一岗位综合成绩排名先后,按岗位招聘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内容为健康体检和心理测试,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考察内容主要是了解其政治思想、德才表现、工作能力等情况,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六、公示

  根据综合成绩及体检、考察结果,经招聘工作小组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员,报校长办公会审定。拟聘人员名单在湖南科技大学人事网公示7个工作日。

  七、聘用及待遇

  经学校审定同意聘用人员按照《湖南科技大学非事业编制合同制全职教职工聘用管理办法(试行)》(科大政发[2015]3号)的规定与学校签订《非事业编制合同制聘用合同》。

  被聘用人员待遇按照《湖南科技大学非事业编制合同制全职教职工薪酬管理办法(暂行)》(科大政发[2014]99号)及校务会议纪要[2017]1号精神执行。其中,特聘技术岗位(后勤管理处水电技术管理、工程预决算两个岗位)待遇适当提高。

   联系地址、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咨询部门及咨询电话 : 人事处(0731—58290012) 黄老师   

    监督部门及监督电话:  监察处(0731—58291312)           


                                                                   湖南科技大学人事处 2018年5月18日